八爪雪今天写文了吗

一个喜欢码字的人。

【EC/HPau】 Encounter

Encounter

 


Summary:HPau,五年级斯莱特林级长万,三年级拉文克劳跳级蹭课查

 

写给 @长谷川昭


——————————


        霍格沃兹的午后一如往常——那这就不是霍格沃兹了。


        艾瑞克几乎是进入教室的一瞬间就注意到了角落那个有些瘦小的身影。他浅棕色微卷的棕发在天窗之下微微闪着光,戴着拉文克劳围巾,从侧脸就能轻易判断的稚气未脱。即使不出声询问也能轻易看出,这绝不是五年级的学生。


        典型的“霍格沃兹式意外”,他暗想。但O.W.L程度的魔咒课,不是随便哪个学弟进来就能听懂的,甚至会被念错的咒语烧光头发——这个小家伙唯一需要的是10分扣分,以及被赶出教室。


        想到这里,艾瑞克皱了皱眉头,正准备上前,认真看书的拉文克劳却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转头看向他,神色中多了一丝歉意。


        “抱歉,我的朋友,是我占了你的座位吗?”


        他有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蓝眼睛。几乎是在身体做出反应之前,艾瑞克就在脑中自动得出了结论。这让他几乎没有认真听对方说的话,却记住了几个可爱的苏格兰尾音。


        “不,没有。”艾瑞克下意识回答,以他自己都有些惊讶的速度径直走到边上的座位坐下了——那甚至不是他常坐的位置。只是好奇,以及我要让他离开,艾瑞克试图给自己找出合理的解释——不,一点都不合理。


        “那就好,我有些担心,你刚才甚至在思考把我赶走……哦天。”小家伙说道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然停下,低声喊出了几个叹词。从邻桌一瞬间射来的敌意让他几乎不敢直视级长的眼睛。


        “摄神取念?”艾瑞克语气中多了些威胁。


       “抱歉,我只是…还没有办法控制,在思维波动太强烈的时候。”小拉文克劳沮丧地胡乱摆弄着头发,头几乎埋进了书本。


        听到这句话,艾瑞克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身份。讲道理,学院消息灵通些的都知道,泽维尔家族的小少爷是个天生的摄神取念者,被邓布利多教授从小教导如何控制能力。他是个天才不假,但没人说过这小家伙还是个规矩破坏者(Rules Breaker)。


        小拉文克劳还在对自己的头发进行毁灭性打击,艾瑞克只能有些好笑地把他从书本堆里拯救出来。


        “好了,再过几年你会感激自己还有这么多头发的,O.W.L.课程可没有低年级这么简单。”


        “不,我不会,艾瑞克。”查尔斯似乎找到了反驳的勇气,又下意识摆出了投降姿势,“无意冒犯,我从你思维里知道了你的名字,保证不会再随便窥探——但事实上,我是得到了弗利维院长同意之后,才来这里上课的。信息交换,我是查尔斯·泽维尔。”语气中甚至带了些骄傲,嘴角弯着好看的弧度,让艾瑞克忍不住想揉一揉他的头。


        “我想邓布利多的关门弟子知道的人应该不会少,泽维尔?”艾瑞克挑了挑眉。


        “叫我查尔斯就好。拜托请别称呼我为‘邓布利多教授的关门弟子’,事实上我也不够格,教授只是为了帮助我正常生活。毕竟,天生摄神取念不算什么舒服的事…嘘,弗利维教授来了!”


        几乎是话音刚落,弗利维教授走进了魔咒教室,还对着查尔斯的位置点了点头,成功让查尔斯收获了更多目光。


        “注意力放在这,各位!”教授不得不提高声音提醒几句,才开始讲解内容。


        是啊,我猜也是,你究竟是如何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中存活下来的?艾瑞克思考着,毫不意外自己听到了邻桌尽力压抑的轻笑。


        “你想得太大声了,我的朋友,事实上我不得不习惯这种关注。”查尔斯用气声悄悄回应。


        所以这的确是个上课聊天的好技巧。艾瑞克继续“说”,他余光瞄到弗利维教授开始边走边讲,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课本还停留在上一节课。


        如果是上课聊天,这样会更容易。顺便,弗利维教授在讲第32页的火焰咒。查尔斯的声音直接在他脑子里响起,几乎吓了他一跳。


    “我改变主意了,查尔斯,离开我的大脑。”艾瑞克毫无威慑力地警告,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自觉用上了更亲昵的称呼。


       “如你所愿,级长先生。”查尔斯凑得更近了些,气声让艾瑞克的耳朵有些发痒,他绝望地发现自己竟然毫不排斥。莫非摄神取念可以改变思想?


        可以但没必要,他替查尔斯回答自己。


      “好了,现在两两分组自由练习,记住咒语——可怜的薇娅女巫只因为把‘a’发成了‘e’,而让自己的头发全部被烧光了!”弗利维教授高声说,艾瑞克几乎是感激这句话拯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猜你同意我们一组,艾瑞克?”查尔斯也在同一时间松了口气,“以及我撒谎了,我确实毫无上课溜号经验。”


        “看得出来。”艾瑞克回嘴道,“我还有别的选择吗?小心自己的头发,泽维尔,我想你不希望被咒语炸成光头。”


        “你刚刚明明叫我查尔斯了。”查尔斯小声嘟囔,“关注你自己的头发吧,艾瑞克。我必须指出我不算是‘正常’的三年级学生,虽然因为霍格沃兹没有跳级制度,只能算个蹭课的。”


        “放弃上课听讲说闲话,我也不算是‘正常’的级长了。”艾瑞克在蓝眼睛注视下摇头投降。


        “好吧,查尔斯,你先来。”


        事实证明,或许意外也不总是灾祸。虽然在斯莱特林级长眼里,这依旧是个小家伙——不算令人讨厌的那种。或许他们还能一起约周六晚的图书馆学习,当然,只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占查尔斯附近的座位,至少艾瑞克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Fin.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