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雪今天写文了吗

一个喜欢码字的人。

【奉天逍遥】遗憾

梗源下图,取自 @一叶蒹笺 的空间。

时间线大概是距离新剧很久以后。

*私设奉天小时候会偷偷写日记



       待到山河靖平时,纵马飞骑遥相思。

 

       玉逍遥在君奉天的房间中,发现了一本日记。

       距离诸神之乱过去不久,默云回归,云鲸苏醒,云海重升。仙门众人纷纷回归,帮助建立新的云海仙门,奉天逍遥几人自然也不例外。更何况这些日子,净龙日益催促,再如何,也要在仙门多待上一些时日。

       虽然仙门方才运行起来,但千年底蕴仍在,云鲸内部更是深埋着无数奇门典籍。众人稍作打点之后,便决定先整理仙门内部仍然保存着的物品,之后再作长远打算。君奉天作为唯一的君家血脉,必须前往天池复苏泉水内部仙灵之气,便留玉逍遥一人在房内收拾。

       虽说两人同修多年,玉逍遥还未好好查看过奉天房间。即便是在境天道心海之塔中曾经一窥全貌,与自己亲身观察还是不同的。趁着师弟不在,他翻开一个个抽屉、柜子,直到在一个隐秘的暗格中,发现了一本泛黄的书册。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稀奇的东西。

       在心海中,从来不曾见过这般隐秘物件的存在。但既然被自家师弟这样妥善存放,必然意义非凡。

       在好奇心驱使下,玉逍遥打开了日记本。前几页字迹仍稍显稚嫩,所写不过渺渺几语,往后便越发苍劲有力起来。他推算日期,大约是君奉天十六岁前记录的。

 

 

己亥年一月十三

 

       虽然背着父亲带出了日记,但这个天气下还是难以书写…

       今天功体似乎没有对冲,我是不是过不久就可以回仙门了?父亲说,只要练成功体就可以回去,然后就能见到母亲了。

 

 

       玉逍遥盯着幼时奉天的童稚话语,一时间心情复杂起来。坐在床沿,手指轻抚过有些颤抖的笔记,想着在师弟记忆中看到他一人缩在石头后面取暖的样子,只觉得心头一痛。

       他继续往下看,直到二月末都是差不多的文字,但字迹越发颤抖,仿佛记录者的意志力正随着时间消磨殆尽。再翻几页,他的视线定在了其中一篇,与之前相比这篇长了不少,字迹似乎也不颤得这么厉害。

 

 

己亥年三月十五

 

       今天有个白头发,蓝色衣裳的仙人来到这里,可这个地方被父亲下了封印,外界应该没有人能进得来才对。

       他让我叫他天哥哥,但他和父亲一样,头发全都白了,应该和父亲差不多岁数,是叫阿叔吧?

       父亲说过,不能随意告诉陌生人自己名字,尤其在功体还没有练成的时候,但他似乎没有恶意,还给我蛋糕吃,最后还是告诉他我的名字了,不会被父亲责罚吧?

       不对,他来过这里的事情,绝对不能被父亲知道,如果发现有人闯进了封印,母亲回不来该怎么办。

       好冷啊…我还想吃蛋糕。

 

 

       童言无忌,像插在看客心上的剑。

       这是玉逍遥通过心海之塔穿越过去,来到幼年奉天面前的那日,没想到自己走后,奉天就将一切写在了日记中。只是…记忆中从未看到这一幕啊。

       他记得那日之后,君奉天又独自在雪原待了许久光阴。依旧是独自一人,在冰天雪地之中尝试着控制体内乱冲的真气。其间不止一次陷入险境,甚至被功体反噬昏迷,而除非危急关头,玄尊并不会出手相助。

       玉逍遥知道这是因为阴阳双极体修炼,即使玄尊也无法帮奉天什么,但亲眼见到这一幕,依旧不知该说什么。

       清醒时的师弟是坚强镇定的,从幼时便是如此,只有无意识状态,才喃喃诉说着内心深处的软弱。即使如此,将他当成弱小之辈,就是对他最大的不敬。玉逍遥明白这点,也终于知道,为何奉天会将这本日记藏得如此隐秘。


       似乎是因为修炼终于走上正轨,日记中的日期跳过不少,只有偶尔从入定中苏醒过来,才几笔记录自己取得的一些进展和进步,直到几年之后。

 

 

庚卯年六月十一

 

       父亲说,母亲早在多年前就已去世。几年来以母亲归家为托辞,只是为了激励我修炼阴阳双极体吗。

       ……不该这样想,父亲明知真相,却不得不在我面前隐瞒,伪装一副母亲仍在的样子,他只会比我更加痛苦。

       他说得对,大道无情,大道无我。唯有做到无私无情,才能承担仙门大任,成为像父亲一样能为武林正道谋福祉的人。君奉天,你不该如此软弱的。

       可是母亲…孩儿还未曾见你一面。

 

 

       笔墨被水渍晕开些许,某几个字已经模糊不清,但结合上下,仍可猜出。

       日记在这一页戛然而止,不像是奉天自己主动停下,可能是玄尊当日发现日记,人为抹除了奉天记忆。这样的举动不是第一次,他也曾消除奉天幼时与净龙、灵雀相处点滴,不算奇怪。


       在玉逍遥记忆中,师弟几乎没有流泪的时候。玉箫去世时、他去世时、云忘归墓前,至痛无声。奉天一生重情,所愿不过保护身边最为亲近之人,但他生平之中,好像一直在为亲友送别。

       即使逼迫自己不能记恨亲人,这段记忆依旧在他心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子,以至于内心深处,将他人亲子团圆的和乐场面,想象成自己拥有的美好时光,但梦境终归有破灭的一天。

       那日自凌云寺往鬼蜮,奉天归来时只剩三成功体、昏迷不醒,其中缘由,在玉逍遥从心海中将他带回后才真正明了。那时,他也分明看到了君奉天的泪水。

       奉天,梦醒了。

       玉逍遥在心中暗叹一声。他似乎终于明白了为何自家师弟总爱与敌人搏命,因为或许牺牲他一人,他想守住的便可平安。

 

       傻奉天,明明没有任何一人的死亡,是你的错。

 

       引动天池颇耗了些时间,还消耗了不少神皇之气。君奉天一鼓作气将天池变回原貌,又稍作调息稳定功体后,这才婉言谢绝了劝他在天池内多待一会儿的云徽子,回到房中。

       在离房间不远处,他就看到玉逍遥坐在床头,对着本泛黄的书册看得专心。可他不记得自己房内还存着什么玉逍遥没看过的书籍。

       “玉逍遥,你在看什么?”他径直走了进去。

       搭档似乎没料到他的归来,明显地被声音惊到,猛然抬头,眼中蓄着各种各样的复杂情感。君奉天许久没见到他这样,更加疑惑。他走到自家师兄身边,正准备抽出手中的书册翻看,后者却突然起身,将手中物件丢在床上,轻轻抱住了他。


       “……玉逍遥?”

       “嘘,奉天,让我抱一会儿。”


       ……

       君奉天看出他异常情绪波动,只能轻应一声,也将人搂住。接着肩上一段距离,终于看到了书册全貌。多年来早已忘却的部分记忆猛然回归,想着玉逍遥在神识中所见种种,才终于反应过来,为何他会突然这样。

 

       “无妨,这只是我幼年所想,如今一切都不同了。”

      “怎么能无妨,即使是幼年悲伤,现在抚平也不算晚吧?”声音轻快,一如多年前他们同修岁月,玉逍遥一次次转移自己注意那般。

       君奉天无言,只能轻笑一声,将人抱得更紧。

 

       “嗯。”

 

 

Fin.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