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雪今天写文了吗

一个喜欢码字的人。

【EC中秋48h】天涯共此时

EC中秋产粮活动第38棒

上一位 @阿孝其实应该读作call酱 

下一位 @GTZSmy 


和 @法斯昭德 的画联动

——————————

      查尔斯喜欢夜晚,他的学生们也同样。


      每当夜幕降临,课程也就告一段落,即使X战警在晚间也没有强制性的训练计划。虽说学院规定不能随便外出,但在花园摆上冰饮料,聊聊天也是不错的休闲方式。更不用说借冰人的能力悄悄冻住湖面,在夏天来一场溜冰赛了。通常,查尔斯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已经成为了师生间不成文的默契。


      再小一些的孩子则喜欢把他们的教授团团围住,催着他讲讲过去的故事,个个拿出了上文学鉴赏课时无法企及的专注力。


      “好了,孩子们,回房间休息吧。”


      看着指针已经向十靠近,查尔斯讲完了最后一个故事,确认每一个孩子都回到房间后,独自回到了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拥有全校视野最好的窗户,月光透过玻璃洒入室内,让这个夜晚比平日更明亮了些。


      听中国来的孩子说,今天在他们的国家被称为“中秋”,因为月亮比平时更圆。通常,这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查尔斯看了看桌上摆着的照片,轻笑一声。他对节日总是不算敏感,瑞雯却恰恰相反,对每一个可过的节日都了如指掌,莫伊拉也一样,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女孩子们之间的默契。


      以及……


      窗口的锁扣微微一松,精神之海泛起柔和的涟漪——有人靠近。


      “老朋友,说实话,我没想到‘感受’你的到来。”查尔斯熟练地拿出偷放在办公桌底的酒和酒杯,还习惯性确认了一遍汉克不在附近。


      “我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年你依旧不放过藏酒的机会。”门锁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打开,走入的人或许在学院大部分老师眼中都已经高挂在黑名单榜首。


      “至少你这次没有从窗户进来。”查尔斯像是习惯了这段对话,耸一耸肩,向来人递上一杯酒。


      “我不介意再多检验一次你的安保漏洞是否修复了 ”客人盯着酒杯的金属底座挑一挑眉,直接让它悬浮着停在了自己手边,又从储物柜一角移出棋盘。


      “孩子们有节选修课需要在我办公室上,就把茶几上多余的物件都收起来了。”查尔斯摇着轮椅到了沙发边上打开棋盘,“不过我总是记得上一局下到了哪步。”


      “是啊,我毫不怀疑。”磁控者索性坐在了沙发上,看着教授的侧脸,莫名觉得他眼角的皱纹又多了几条。


      查尔斯摆好棋盘,习惯性在落子前抿一口酒,眉头微皱仔细思考着,才将主教前进两格。棋路相较平时,显得更犹豫一些,让艾瑞克不由得多看他一眼。


      蝉鸣是夏夜的主旋律,虽然在西切斯特只是偶尔得以欣赏,原因大概要问喜欢用火的年轻变种人。


      “艾瑞克。”几声蝉鸣间隙,查尔斯突然打破沉默。


      怎么?艾瑞克再进王后,用眼睛余光扫到教授依旧盯着棋盘,没有抬头。


      “为什么会想起今天来这里?”


      “基诺沙有来自中国的住民说,今天叫中秋节。”艾瑞克抬头咧嘴一笑,正好对上查尔斯的目光。


      而中秋节是回家的日子。精神之海一阵律动,查尔斯感受着空气中弥漫的安定气息,自作主张补上了后半句。


      然后?他们就这样抛下了棋盘,查尔斯扶着双腿准备挪到沙发上,轮椅却突然动起来,替他完成步骤。随即另一个人坐在了身边。


      中秋的月亮总是很圆。


      那副景象永远存于艾瑞克心中最深的角落,只在皎洁的月光下无所遁形。


      那之后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基诺沙的建立,政府似乎暂时收起了獠牙,但艾瑞克太清楚,为这一步变种人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和平的泡沫越大,破裂时就越加沉重。他只清醒变故产生时,他仍有能力改变一些事情。


      凤凰展翼翱翔,一位领袖的暂时离开与回归。无论事件发生时如何惊心动魄,最后也只成为了历史上的渺渺数笔。


      创生如此,覆灭也是如此。


      基诺沙不再有读心者坐镇了,而人类真的无法容纳异己存在。


      几颗塑料炸弹从天而降,孩子们还以为掉下了什么宝贝,伸出手准备比比谁用能力接得比较快,又在大人恐慌地叫喊中跑走。这时艾瑞克才察觉出些不对劲——但是来不及了。硝烟弥漫,他耳边只能听到哭喊,恍惚间几乎无法确定自己身在何处。


      奥斯维辛?


      不,这是基诺沙,是我建立的变种人庇护所。


      意识瞬间回魂,艾瑞克运起自己能调动的一切。房屋,农具,甚至是深埋地底的铁屑。太阳穴刺痛着提醒他这是在透支生命,但操控者没有时间在意。无数钢铁分崩又再次重构,最终化作一张笼罩基诺沙岛的穹顶,试图保护变种人近乎半个世纪取得的伟大成果。


      陷入昏迷之前,他的耳边只有尖叫。


      再次见到天空时,一切都结束了。


      全身散架般的剧痛让他无法起身,只能偏头试图寻找周围是否还有人存在,直到触碰到一具冰凉的躯体——迈克尔,能力是护盾。


      他忽然就明白了为何自己仍然活着。


      磁控者出奇地没有愤怒,他丧失了愤怒的力气,只能盯着和昨日一般无二的天空——今天的月亮又圆又亮。


      艾瑞克知道,远在西切斯特的年轻团队现在正因这场袭击而焦头烂额,或许他们已经自身难保了。他也知道,无论结果如何,明天都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到来。


      失落的领袖鬼使神差般笑了一声。


      “查尔斯。”他呓语。


      我的朋友,中秋快乐。


fin.

————

结果最后还是没控制住发刀的手(...

结尾大概意思就是,自那以后,ec又将走上理念不同的对立道路,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这个感觉了x

祝喜欢ec的小可爱们中秋快乐呀。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