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雪今天写文了吗

一个喜欢码字的人。

【奉天逍遥】君奉天撤回了一条消息

脑洞来源:请以“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续写作文。

现代AU,看着玩就行x

————————————————

冬日的周末总是催得人想冬眠,平时便喜于赖床的玉逍遥更是毫不客气的睡到了中午。阳光从没拉好的窗帘缝隙中钻到他脸上,洒下一片阴影。意识模糊的眨了眨眼睛,玉逍遥嘟哝一声早知道不买顶楼的房子,翻身拿起手机,习惯性打开置顶对话框——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

玉逍遥的大脑瞬间当机,仅剩的一点睡意也荡然无存。奉天主动给他发消息本来就极为少见,自从他离开仙门研究院,跑到德风古道当教授之后就更加难得了。他离开的时候连研究院给他的仙阁小区房子都没要,一个人抛下师兄就搬到了昊正小区,一副再也不见的模样,真是让师兄好生伤心——咳,好像跑题了。玉逍遥甩了甩脑袋把回忆抛出去,至少奉天只是和师父兼他的父亲玄尊院长断了联系,和他还是来往密切的——忽略每次都是他先发十几条消息的前提下。

……奉天给他发消息?还撤回?这是什么情况!

他那样严谨到让人感觉高冷的人,断然是不会发错对话框的。那肯定就是有事要找自己了,有什么事是能让一向落子无悔的德风古道教导主任撤回的?!玉逍遥沉吟半晌,脑中飞过了无数可能。

莫非是看到了昨天学术期刊上我发的论文,神毓逍遥的笔名被他认出来了?不会吧…为了不被奉天认出来,师兄我可是特意换了一种论证方式,免得他看到了又说其实这个问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说归说还不肯回来研究,让我自己去实验论证。坏了,师弟不会因为这个生气了才故意撤回吧?

想到这里,玉逍遥急忙敲下几句话发送。“还是被师弟发现了,期刊上神毓逍遥的那篇论文就是我写的,没相到这样都能被你认出来,师兄我甘拜下风。”

等了几分钟,却没有新消息发来。

……不是这件事?不应该啊,我没有其他什么事情瞒着了啊…玉逍遥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小臂不小心碰倒了床头柜,让他忍不住痛呼一声,瞬间想起了什么。

对了,昨天早上做实验的时候不小心溅到了盐酸,虽然立刻处理了伤口但还是得包几天纱布,该不会昨天奉天来接我的时候被他发现了?他昨天晚上确实皱着眉头,一副心情不佳的样子,虽然自己解释是因为离经跟着云忘归那个小子逃了一节课…离经居然逃课!看来下次得把云忘归那个小子关进德风古道假期补习班好好做几套五三了——但是以奉天的细心,果然还是发现了吧?想到这里,玉逍遥心虚的发送了几句话…

“奉天啊,我小臂上那个伤…其实就是昨天早上做实验的时候被盐酸溅到了,没什么关系,擦几天药就好了。”写完,玉逍遥深感这样不够,便毫不内疚的——把锅推给了默云徽。“是小默云非要我包着纱布的,你知道他总是什么事都紧张过度。今天他值班,我偷偷在实验室一个试管里制了点氨气…”

不远处的仙门研究院内,小默云正在清洗试管,他莫名打了个喷嚏,捂着鼻子想实验室的厕所排风扇是不是又坏了。

玉逍遥知道如果被他猜中的话奉天肯定又会唠叨,索性放下手机去换衣服洗漱,今天下午他还和奉天约好了去拜访一页书,同是在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三人曾经组成了“百世奉天逍遥”学术小组,但其实对于比他们年长一些,经验更加丰富的一页书,两人都是由衷尊敬。待他准备完毕可以出门的时候,再次拿出手机——

置顶对话框依旧没有新消息。

“?????”

“奉天呐,麦不理师兄啊?!”

“唉师弟啊,你不会是在问我的薪水吧?我承认这个月的是花的差不多了…但是反正还有你对不对?”

“好啦,我下次一定存钱,保证月末不来昊正小区找你蹭饭了!…你看,我每次买烤鸡都会分你一半,麦这样介意。”

对面依旧没有回答。

玉逍遥开始慌了,奉天从来没有像这样不理他,就算生气也不过是数落几句。难道真的是出了什么事?他急忙随便扯过一件外套,不管自己头发还有些乱糟糟的就往外跑,然后在楼下和快走到玉逍遥单元楼的君奉天装了个满怀。

玉逍遥&君奉天:???

君奉天本能接住了面前即将摔倒的玉逍遥,一脸奇怪的看向他,最后定格在他乱糟糟的头发上哭笑不得。

“你就打算这样去看一页书前辈?”

“啊?”玉逍遥被撞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原本是和奉天说好由他来接自己。一瞬间不由得怨念丛生,拉着自家师弟进屋关门便是一副审问的架势,还带了些委屈。

君奉天还来不及反应是怎么回事便任由玉逍遥拉着他走,看着搭档一脸委屈的样子不由得想揉一把,但还是忍住了。

“你在干什么?”

“奉天!你为什么不回师兄的消息!师兄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君奉天默然,只能拿出手机给他看“…我的手机出了些问题,它直到刚刚才终于连上网。”

“……那你究竟撤回了什么消息?”玉逍遥智者的大脑飞速运转,最终定格在“我是不是想多了”这个念头,让他从心底泛出些不安。

“撤回?”君奉天不明所以打开微信,“我本来给你发了一页书前辈在云渡小区的住址,大约是复制时网络出错了。”回答完,他便习惯性往下看玉逍遥一上午给他发的三十几条消息。

……吾命休矣!玉逍遥彻底不淡定了,他肉眼可见自家师弟的脸随着消息下滑渐渐变黑,试图悄悄离开却被一把捉了回来,捉他的那只手还特意绕过了受伤的小臂。

“袖子掀开。”君奉天把手机扔回口袋,捉住试图逃走的玉逍遥,径自掀开他试图隐藏伤势的长袖,仔细检查,确定是没有大碍后才松手,“做实验怎么不小心一些?”

“奉天呐…”玉逍遥心虚一笑,用最快的速度打理好发型,确定可以出门后赶紧转移话题,“奉天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把你的洗漱用品也带上。”

“啊…啊?”

君奉天看着他的眼神从躲避转为迷茫,只能轻叹一声,“你还有钱吗?”

玉逍遥陷入沉思:……好像确实是没了,自己方才在微信里提到的。随即也明白过来对方并没有责怪自己,便又回到了往常的模样。“奉天你等我一下!”

君奉天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玉逍遥他是绝不会责怪的,但是云忘归教唆离经逃课——回去加几套假期作业吧。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