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雪今天写文了吗

一个喜欢码字的人。

【奉天逍遥】苏醒

魔封开头的小片段,文里的时间线是我瞎扯的,鷇梦时期他俩其实应该一个被关在天堂之门一个在昊正五道。

————————————

君奉天与神毓逍遥从自我恢复的沉睡中苏醒时,正值深夜。这一觉睡得太长,让他们几乎不知道今夕何夕,武林上究竟发生何事。甫睁眼,一个对视,他们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云徽子和梵天的气息消失了。

神毓逍遥难得没有调笑几句,即刻催起元功探查外界状况,君奉天眉头紧锁着,却是再次闭上眼睛。他感觉自己识海中似乎多出一段记忆,模糊到几乎令人无法察觉,但依旧有迹可循。

灭绝希望的世界…君奉天喃喃念出几个字。他似在一瞬间经历了多次他所珍重的故友离去,其中,更包括眼前在他心中最为重要的人。心神激荡间,他不由自主睁眼,紧盯面前正在搜寻的身影,像是在用尽自己的一切确认对方安好。随后,终是暂时放下了悬着的心。

“奉天,怎么了?”察觉到对面神色有异,神毓逍遥收起功力与君奉天对视,眉眼中藏着关切,又忍不住换上轻快些的语气,“你这样盯着师兄,会让师兄觉得你对我有想法。”

“你真幽默。”下意识的回嘴,君奉天放松下来移开视线,至少现在玉逍遥在他面前,安全无虞。“怎么样,有默云和梵天的踪迹吗?”

“没有找到,在这个武林中,这只代表一种可能…”神毓逍遥轻轻摇头,彼此心照不宣的交换一个眼神,再次沉默下来。今夜似乎不同往常他们清醒的时日,大乘凌云寺喧闹异常,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鬼气同样宣告着武林动荡。两人感应间,却发现鬼气矛头并非指向云海仙门,也就未曾惊慌。但那层气息,带给君奉天自无间中有所体验的熟悉感觉。

“看来,在我们养伤期间,武林也未曾平静。”神毓逍遥话音未落,却看见君奉天的眉峰又锁了起来。他便收起严肃语气,笑眯眯的抬手揉搓,君奉天也不阻,任由他在自己脸上胡作非为。“我们方才感受到的,是阎罗鬼域的气息。”

“这么说,还算是你的老家。奉天呐,别总是皱着眉头,很显老的,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过去行走天下时偶遇的三余无梦生和鷇音子,明明是相似的面容,鷇音子却显得年长不少。”神毓逍遥一边在师弟的眉心动手动脚,一边又凑近了些,最终竟是轻轻靠上了君奉天的肩膀,而那人似是默认了这样亲密的举动,不像以往闪开或者推却。

“奉天,你会思念鬼域吗,或者说…”神毓逍遥没有把话说全,因为听者已然了解话中含义。君奉天斟酌着,最终还是开口,话中却藏了些少见的犹豫,“我不会思念鬼域,我与母亲,也从未相见。”其实这句话还是涉谎了,在鬼魄依旧是帝龙胤身份时,不能说他就全然没有保留意识,也无法深究在帝龙胤身处鬼域时,君奉天的意识便从未出现。他未曾亲见母亲,却对母亲音容有些模糊的认知,他只能本能的将认知归为帝龙胤的见解,但也确实因此生出了些向往之情。

“你说谎的时候,手心会冒汗,师兄我可是一清二楚。”神毓逍遥右手牵住君奉天左手,正如所料的在其中感受到些许潮意。君奉天自知说不过人,也不否认,却将不安分的手捉住握的更紧了些。“——但是如果当世正值鬼域为祸,我作为鬼后之子,仍是要负起责任,阻止母亲。”

顺便可以见她一面。神毓逍遥不知怎的,在话中咂摸出了另一种意味,除却对天下的关心,也令他隐隐生出不安。“我也要往云海仙门一趟,问清小默云和梵天发生何事。我记得自我们上次沉睡前,阎罗鬼域依旧外力难破,只有鬼域之人方可进入,我们功体未完全复原,我去了也只能是拖累战局。”

——如果你也不去更好。神毓逍遥在心里补全了这句话,他知道说出来也没有意义,君奉天必然是不会听从的。虽然打心底高兴奉天终于回到过去快意自在的状态,但终究有些东西是回不来了,因为他们肩上有不可避开的天命,关系着天下安危。何况他明白,君奉天此去便能见到母亲,他自是不会阻止。

只是他太了解这个师弟,心里积压的事情太多,也不会对外表达,总把别人的担子揽到自己身上,以为亲人犯下的错自己便要偿还,这让神毓逍遥实在无法放心让他一人前往。

“奉天,你还记得我们的誓言吗?”

“让苍生不再哭泣,让…”君奉天下意识回答道,却被神毓逍遥另一只手拦住了。“嗳,傻奉天,不是这句。”神毓逍遥语气中带着些无奈,没有接着提醒,君奉天却是由语句想起了某个令他心痛的瞬间。

“…奉天逍遥,今生不变——”“来世依然。”突然不忍师弟继续回忆,神毓逍遥接着话头说完了后半句,直起身正视君奉天眼睛,目光中是少见的严肃正式。他同样忆起邪神肆虐时,由红尘雪口中得知的奉天结局,以身化剑成全大义,自己却是魂飞魄散,连躯体都没有留下。他不容许这样的场景再次发生。

“奉天,这是你当初答应我的,奉天逍遥,缺一不可。所以,你要活着回来。”

“我会的。何况还有天命者在战,局势应不至于如此紧张。”君奉天话中竟藏了一丝笑意,许是为了安抚搭档,语气也温和不少。看着对方仍是不太相信的眼神,又补一句,“君奉天,从无戏言。”

神毓逍遥其实依旧不相信,但他知道师弟既有此承诺,行事也会小心几分,只能认命的叹一口气,便任由他去了。“吃定我了你,不过,我是说真的!你要是不平安回来,我可就再也不理你了!可惜逍遥哥刚刚醒来,还没来得及吃东西,等事情结束,一定要去以前我们最爱吃的烤鸡摊买两只回来大吃一顿,你可不准缺席啊。”

“明明只是你爱吃。”君奉天最后一句说完,再不等对方接话,兀自化光往阎罗鬼域而去,神毓逍遥也笑喊着“奉天,等等我!”飞向云海仙门。

暗夜又出现曙光了。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